季迟

【DCEU】《简·韦恩》I

警告!:原创女主,亲情向,大量私设,OOC严重,时间线模糊。

分级:G

梗概:Bruce失去Jason后久居蝙蝠洞,Alfred同样承受伤痛而无法劝慰Bruce。在一切即将破碎崩溃前,来自平行时空的亚裔女孩挽住了他们。





I

“哇哦,”迪克说,“所以现在罗宾服要改成女式的了?”
手持托盘与果汁瓶站在桌旁的管家看了他一眼,迪克立刻收声,掩饰性地拿起了银叉子,试图对眼前色泽浓郁的牛排倾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注意力。
“我相信这个家里除了吊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夜行生物以外,依然有空间留给一位擅长家务,作息规律,且有礼貌,懂分寸的女性,来帮助可怜并渐渐力不从心的管家。”
阿尔弗雷德慢条斯理地说,他微微抬起了下巴,示意迪克的银叉子伸向的盘子,“目前看来,迪克少爷也很欣赏简小姐的手艺。”
坐在青年对面的女孩眨了眨眼,狡黠地盯着凝固在半空中的叉子,一刀把它摁了下去。正中牛排。
“很荣幸见到你,迪克格雷森,夜翼先生,”女孩若无其事地收回银刀,双手叠在并紧正坐的腿上,彬彬有礼地说,“我是简·韦恩。”




“说真的,Bruce,你真的相信吗?”迪克说,“就算她在你和Alfred眼前凭空出现在蝙蝠洞,这也不代表她就不是什么误打误撞的小偷、高科技使用者、或者魔法师什么的,而来自于一个——哥谭和蝙蝠侠只存在于漫画和电影的平行世界。天哪,这个句子从嘴里说出来的感觉蠢爆了。”
“容我提醒一句,迪克少爷,”阿尔弗雷德说,“简小姐第一时间就通过了测谎仪,并给出了一套逻辑完整的解释,即使是布鲁斯老爷也无法对她描述的平行世界框架提出任何质疑。”
“除非简小姐是在自己的幻想中生活了十九年并成长为一个成熟优秀,毫无沟通障碍的女性,平行世界的解释并不是不可取的。”
“Bruce,”迪克转头看向坐在蝙蝠主机前,沉默着没有参与讨论的男人,“她到底是怎么收买了Alfred?”
蝙蝠洞里的回声效果并不算理想,洞穴的内壁被处理过,因此争论只维持在小范围的空间里。即使如此,洞穴深处的蝙蝠群还是被略微惊动了——这些吸血生物很长一段时间里享受着寂静和死气,除了机械的轰鸣声,人类的音迹无处可寻。
然而近一个月里,这些蝙蝠群失去了往日的特权。有人类大摇大摆地闯进它们的领地,对栖息地的一切展现出狂热的兴趣。
“就目前看来,平行世界的理论是最合理的解释。”布鲁斯说。
迪克困惑的程度在蝙蝠电脑上调出几段监控录像后无限放大。
“她……去了哥谭中学,在我的照片前合了影;在韦恩大厦的标志前合影;在阿卡姆精神病院前合影……”
“还大声咒骂了几句小丑。哇哦。bravo。”迪克喃喃道。
“她对哥谭的标志性建筑的狂热暂且不提,对蝙蝠侠和罗宾资料的熟悉程度才令人毛骨悚然。”被椅子小心藏起来的布鲁斯终于转过来,他穿着昂贵的衬衫和西裤,马甲紧紧地扣着他的腰身。他看起来和媒体前的布鲁斯韦恩相差无几,嘴唇抿起的冷淡却和蝙蝠侠头罩下的他几近重合。“Bruce Wayne, Dick Grayson,Jason Todd。”
“小翅膀。”迪克说。
“杰森。”布鲁斯重复了一遍。
沉默死死的揪住了迪克的领口,他感觉呼吸不畅,胸口因缺氧而闷痛。
“你该回去了。”布鲁斯说。男人转回巨大的,微微发烫的屏幕前,无数资料和录像的整理和分析等待被处理。迪克看着留给他的漆黑椅背,恍惚的一秒钟里有鲜艳的颜色一闪而过。
“如果你需要我。”迪克说。穿着警服的青年试图抬手做一个联系的手势,在意识到对方没有准备回应后怪异的停在空中,然后无力地垂下。
他听见蝙蝠振翅,在洞穴顶间短暂飞过的声响。
迪克在原地站了五秒,走向了电梯。




“或许我应该请一段时间的假,回到哥谭小住。”
迪克在电梯间内没能沉默太久,和照顾了他整个青春期的管家呆在一个封闭空间里会带给他不同于蝙蝠侠的压迫感。
“我是说,最近警局的工作不是很紧张,我正好也有两年没有休假了,而且——”
“布鲁斯老爷的状况令人担心。”阿尔弗雷德说。
迪克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强行压抑着喉咙间的一声叹息。他控制不住地去回想不久前那场惨淡的葬礼,去想墓碑上的名字,韦恩庄园的墓地,和布鲁斯的眼睛。
“他已经有整整三个月没有出现在媒体前了。”



TBC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