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迟

【霍格沃茨AU】(原创故事)在霍格沃茨过圣诞节

Warning:原创 原创 原创
大量私设 大量私设 大量私设

是一个和朋友一起在霍格沃茨过圣诞的小故事。




早在十一月霍格沃茨便换上雪白的绒衣,古老的城堡边角堆积起柔软的雪堆,藏起了阴影里的污垢,只剩下古堡独有的宁静悠远。那些柔软冰凉的雪花越积越深,为无穷无尽的雪球大战和雪人艺术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临近圣诞,平地间立起的雪雕艺术已然换了各式形态,歪歪扭扭地由咒语落成巨大的圣诞袜或是巨怪。


斯莱特林的学生们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收拾箱子,六七年级的许多学生已经请了假,被那些享有祖祖辈辈积累下的财富和权利的家长带回奢靡的庄园里,提前开始了圣诞假期。那些巫师中的贵族在试图像孔雀一般炫耀显摆他们华丽的羽毛同时,也高傲的宣称他们的孩子不需要乘坐霍格沃茨的校车以抵达这个神秘的城堡—他们拥有强大的魔法和财富,他们是纯血的巫师,斯莱特林的贵族。


这种行为虽然在斯莱特林十分常见,而其他学院也并非没有个例。只是较之斯莱特林,格兰芬多人不屑,赫奇帕奇低调,拉文克劳神秘而古怪。而斯莱特林只收纯血巫师的传统加重了虚浮轻妄的攀比,以至于来年重回学院时身上佩戴的施加了魔法的珠宝都会成为斯莱特林内部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有时候我会真实地怀疑分院帽是否已经失灵了,”斯莱特林最具盛名的贵公子评价,“我以为斯莱特林收人的标准是‘野心’,而不是‘虚荣’或者‘愚蠢’。”


Edwin. Fox陷在公共休息室高背椅的软垫里,背后落地窗外深色的湖水中游过不知名的生物,建于湖底的休息室常年潮湿阴冷。光亮来源于室内挣扎跳跃的壁炉,若有若无的抚过即使神情松散,举手投足也同样姿态高傲冷淡的斯莱特林。


“想必每年花费几千金加隆请人量身定制巫师袍的Fox阁下一定十分困惑。”Francis翻过一夜《霍格沃茨校报》,几乎是躺在软垫里昏昏欲睡,漫不经心地扫过八卦和灵动的笑脸打发时间。

Edwin动了动手指,那些印着魔法文字的纸张便扑腾着挣脱了Francis的手指,仰躺的少年巫师意思意思伸手够了够,无果后便无力的搭拉回软垫上,任由一个精巧的无杖魔法抢走了他的读物。Francis翻了个身,把脸埋进织物中,试图在温暖中做一只闷死的鹰头马身有翼兽。

“也许是麻瓜的血统玷污了Morland家族,”Edwin Fox在接受霍格沃茨校报采访时评价他本人和这一代Morland的友谊,“Francis Morland也许是Morland家几百年来最具惰性,最无可救药的继承人。”

“我对分院帽让一个同时展现出赫奇帕奇式庸碌,格兰芬多式粗鲁的学生混进斯莱特林的事实感到困惑,也许邓布利多应该检查和加固分院帽的咒语。”

照片上刻薄地喷洒毒液的斯莱特林被突然闯入画面的格兰芬多捂住嘴,金发碧眼的意大利狮子满脸歉意,一边对照相的同学大幅度挥手,一边蛮力拖走了准备抽出魔杖给他一个毒咒的好友。在接受采访前Edwin Fox刚输了一场雪球大战,Francis“无耻卑鄙”地在他崭新的飞天扫帚上下了一个恶咒,他险些因为突然变得滑不溜秋的扫帚失去平衡撞坏Jane的雪人。天知道Edwin有多宠拉文克劳的红发小女巫,相比之下他把在空中翻滚的雪球变成小型雪烟花把Baron和Francis炸了一脸的事实根本微不足道。

Francis Morland本人毫不在意这段采访,依然在轻而易举地在各门课上拿着O,然后在霍格沃茨的任何角落昏昏欲睡。相比之下忙碌着备考的高年级斯莱特林越发烦躁,只想从那个把大脑封闭式练的炉火纯青的小巫师的脑子里抽走所有记忆,然后丢进冥想盆中坐享其成。

“邓布利多教授会发现的,”Augustine提醒他,格兰芬多的级长把一头金发绑了起来,抱着同样厚重的一叠资料和羊皮纸和他一起穿过走廊,“这已经可以被规划为黑魔法的范围了,何况你是个读心者,邓布利多教授没有把你单独隔开考试已经很不公平了。”

“是啊,然而每一个监考老师似乎都正好精通大脑封闭术,而我身边的考生都大脑空空,在羊皮纸上胡编乱造——”Edwin发出嘶嘶的声音,表情阴冷恐怖的程度和最偏爱他的魔药学教授同出一辙,“我不指望他们单一空白的大脑能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但至少不要用媚娃跳舞,火龙喷火的场景来打扰我!”

格兰芬多控制不住地爆发出大笑声,即使从小长大的好友怒火冲天的眼神也没能阻止他。事实上霍格沃茨六年级并不是学业最忙的一年,但Augustine和Edwin都忙于在进阶的魔法课程上拿到O以参与明年的N.E.W.T。要不要成为傲罗是职业选择,能不能成为傲罗却是能力问题。无论是世代格兰芬多的白巫师Wilson家族还是亦正亦邪的斯莱特林贵族Fox都对继承者有严格的要求,N.E.W.T只是个学术考试,拿O是基本功。

比Augustine和Edwin低一级的Jane和Baron并没有轻松多少,五年级是挣扎在O.W.L上的同样痛苦的一学年。红发的小女巫奋斗在图书馆和拉文克劳休息室之间,而Baron决定效仿Francis睡死在赫奇帕奇的宿舍里。

“至少Morland对自己的成绩单有底线,”Edwin无不恶毒地评价赫奇帕奇放飞自我的行为,“而Baron只是在混吃等死。”

Baron从蛋糕里抬起头来,茫然地四处环望。Augustine忍着笑把赫奇帕奇摁回了家养小精灵特供的奶酪蛋糕里,示意圆桌边的其他人无视Fox。

“今年我和Edwin会留在霍格沃茨过圣诞,”温和的格兰芬多说,“为了考试,也为了体验一下学校的节日氛围。”

“这么巧?你们都留下来?”Jane咬着银勺子含糊不清地说,“Baron刚告诉我他今年也想留在学校补作业——我爸爸妈妈也回信给我,说我今年可以在霍格沃茨过圣诞。”

“我也会留下来。”Francis趴在桌上,在半梦半醒间参与了谈话。四年级的斯莱特林最近发明了随时随地睡到不醒人事的新魔法,正在自己身上实践。

Augustine挑起他金色的眉毛,颇为惊讶的“Wow”了一声:“我正想着要怎么说服你们留下来。这样正好,我们可以在城堡里呆几天,再一起去霍格莫德村;实际上我家在村子旁边有一栋房子,我可以叫人来接我们。”

那是放假的十天前,他们在周六下午偷偷摸进有求必应屋,四仰八叉地陷进各式各样的软垫里享用Baron私藏的甜点。他们花了三年时间不断完善这间属于他们的密室,成效卓越。有求必应屋从最开始生成的简易客厅进化成了维多利亚式城堡般奢华的茶话厅,每一个细节都藏着贵族式的挑剔优雅。而下陷式的圆状沙发是Jane和Francis的杰作,一个因为惊人舒适度赢得了Edwin同意的麻瓜设计。

他们在这里分享过家养小精灵绝妙的手艺,深藏在禁书区的黑魔法著作,练习过指尖盛开莲花的精妙魔法,也拿起过魔杖与对方决斗——主要是两个斯莱特林的永不消停的世纪大战。在一室纷飞的咒语中偶尔格兰芬多也会加入混战,然后场面便脱离了控制,直到三方精疲力竭为止。

而大多数时候,拉文克劳中肯地评价,看男孩们练习无杖魔法与对方暗暗较劲实在是天才对魔法的最佳诠释,远远超越了教科书能展现的奇妙。

一向置身事外的小女巫明智的保留了后半句:那些她在麻瓜世界从未听说过的巫师式咒骂也着实令她大开眼界。

四个男孩里,Baron并不像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样争强好胜,皮肤白皙的小胖子是赫奇帕奇敦厚温和的最佳代表。他的天赋在魔药学和草药学上大放异彩,他本人却苦不堪言斯内普的频频召唤。然而架不住常年神情阴郁的教授可怕的威严(斯内普旨在压榨出Baron的每一滴脑浆),Baron在调配魔法药水上的天赋没能被他呈现负数值的不求上进埋没,一次又一次惊人的完成复杂魔药的调配。当小胖子委屈地眼中含泪拿着装满液体的玻璃瓶走出教室时,斯内普会露出一丝极为难得,勉强能称之为笑容的表情。“那表情非常可怕,”Francis有幸见过那种诡异的神情,事后他对其他人描述时都包含对好友的怜悯,“Baron没有当场哭出来已经算胆量惊人了。”

最先走进霍格沃茨的Augustine和Edwin在第一学年里闯了禁林;第二学年Jane和Baron入学,他们发现了霍格沃茨的地下厨房和各类秘密房间与通道;第三年Francis加入了他们,从此霍格沃茨的禁书区也被列入他们探险的一部分。过去三年中五个人一起违反过霍格沃茨的每一条校规,大多数时候他们都能从容的逃脱惩罚,偶尔被邓布利多发现一两个小秘密。来自佩戴半月形眼镜目光温和校长的禁闭无伤大雅,只有一字一句背诵邓布利多个人的生平成就着实让他们消停了一阵子。

但是一起过圣诞节——是一个不太现实的计划。Fox和Wilson家族是名门望族,直系独子的时间都被安排了各种社交,以加固一代代盘根交错的社交关系。几个世纪以来,许多曾经显赫的巫师家族都逐个没落,保守派警钟长鸣,恨不得一板一眼的遵守古老的家规保持一尘不变的贵族生活。Edwin和Augustine天赋异禀,家族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连飞天扫帚都按季寄来最新款,以最大程度降低魁地奇比赛中出事故的几率。

Francis试图倒卖过这两位贵公子用旧的扫帚,大赚了一笔金加隆,带着Jane和Baron去蜂蜜公爵狠狠扫荡了一回。然而不出一个星期麦格教授就逮住了年轻一些的斯莱特林的蛇尾巴,拎着Morland亲自交到了斯内普教授手上。魔药学教授皮笑肉不笑地盯着这代滑不溜秋的Morland,逼着Francis重新编写了一遍中级魔药的第一章,然后毫不留情的在课上一边念一边大声嘲笑。

随后几日Francis的饭量大增,暴饮暴食了一个星期后才渐渐消停。

Jane Auston出生麻瓜家庭,她的父母始终对她在一个巫师学校念书的事实难以接受,恨不得她一放假就“通过壁炉爬回家”;Baron的父母都在魔法部工作,属于条件优越的普通巫师家庭,也十分想念独子。只有Francis是放养型。出生在背景迥异的家庭里,圣诞假期能凑在一起实属罕见——那意味着黄油啤酒,糖果和精巧的魔法,少年人的高谈阔论和大笑。

“第一天,先休息一下,把平时缺的睡眠都补回来。”Francis说。

于是第一天假期的午后,Francis在空空荡荡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睡到昏天黑地,而对面的Edwin懒得连魔杖也不取,百无聊赖地练习无杖魔法,试图让从休息室四面八方飞来的软垫闷死沙发上的Morland。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