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迟

【众神之父】I (亲情向)

OOC
大量私设,锤基提及,洛基中心。
——假如奥丁爱过他的小儿子。









“Father!”

黑发的小男孩奋力挣脱了哥哥的怀抱,索尔一个重心不稳,试图抓住一脚蹬在他脸上的小混蛋失败,面朝下亲吻了大地。

在一众侍女的惊呼声中Loki犹豫地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趴在地上的索尔。小男孩看看哥哥,又看看奥丁,在所有奔向索尔的人流中死死钉在原地。

“Loki。”奥丁轻轻叹了口气,Loki立刻迈起腿冲向他。他俯下身,抱起还不到他膝盖高度的小团子。小儿子的手臂软软的抱着他,却伸着脖子回头看Thor。奥丁拍了拍小儿子的肩,朝着Loki的目光走去。侍女跪在两旁,为他让开一条通向在地上装死的大儿子的路。

索尔没等他走近便一个激灵爬起来,除了脸上有些灰,俨然生龙活虎。年长一些的男孩挠着金色的头发,瞅瞅抱着奥丁脖子的弟弟,瞅瞅看不出脸色的奥丁,老老实实地喊了一声“Father”。

奥丁松开权杖,神器在倾倒前便消失无影。他空出来的右手牵住Thor,左手抱着Loki,领着两个孩子走向不远处的寝宫。

“Thor,”被他点名的大儿子立刻抬头仰望他,“你的功课完成了吗?”

金发的男孩又挠了挠脑袋,支支吾吾:“Father,我本来正在看书,但是我看到Loki一个人在往金宫走,我不放心他,就——”

“你胡说!”小儿子几乎是在他耳边尖叫,Loki紧紧抱着他的脖子,试图横过他的胸膛去踹Thor。“明明是你突然冲出来一把抱起我,骑着马就带我往金宫跑,还差点把我甩下来!”

Thor不想松开奥丁牵着他的手,于是尽力扭着身子试图躲避小男孩的脚印。奥丁在Thor把自己扭成结前拎起了Loki,稳稳的放回左肩。身后跟随的侍女们仍然低头匆匆走着,各个脸上却少不了笑意。

“够了。”奥丁说,声音低沉,未加过多严厉。然而两个男孩都立刻乖乖闭嘴,一个老老实实地被牵着,一个规规矩矩被抱着。“等我们回到寝宫,Frigga自会帮我辨明真相。”

神后的名字套牢了王子们。奥丁步伐稳重,Thor并不吃力地跟着,却免不了愁眉苦脸。Loki则小心翼翼地抱着他,小脸绷地紧紧的,一本正经地冲着Thor努嘴。

神王目视寝宫的方向,在王子们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一点笑意。

评论(3)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