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迟

【众神之父】(亲情向)II

*OOC
*锤基提及
——假如奥丁爱过他的小儿子。


2

奥丁记得,他的小儿子一直拥有极高的天分。在Thor已经学会骑马,在训练场上横冲直撞的年月里,Loki会抱着一本厚重的书,坐在训练场外一边读书一边等他的哥哥。彼时Loki尚未到能够习武的年纪,等到黑发绿眸的男孩终于可以踏进训练场时,他已经读完了近万年的神国历史。

Loki的体质注定限制了他和Thor的差距。战神亲自教导两位王子。而奥丁一次次听完战神汇报Thor的卓越战绩,委婉暗示Loki的表现只能堪堪媲美普通战士,做了一个决定。

“我的王后,”奥丁伸手抚摸神后颈边柔软的金发,“做你想做的。”

奥丁打开了金宫书房的禁闭。Thor和Loki惊愕地睁大眼睛,看见他们熟悉的阅读室缓缓向里打开,呈现出一片光线昏暗的书海。

面容温柔,举止优雅的神后站在书室中央,手心染着一团柔软跳跃的火焰,为她镀上一轮温暖的光圈。Frigga蹲下身,拥抱了两个惊呆了的王子。

“欢迎来到我的私人书房,王子殿下们,”神后笑着亲了亲他们的额头,“从今天起,你们要开始跟我学习魔法咯。”

一个月后,Thor惊人地提出了选修的概念,并灰头土脸地逃出了那间秘密书房。




3

Loki在Thor八岁那年捅了Thor一刀的事奥丁有所耳闻,只是在医师呈上那把轻巧的指尖刀后,众神之父难得有些哭笑不得的无奈。这种无奈后来经常出现,无非是两个王子偷厨房的面包和蜜酒,喝醉后洗劫了王城的武器铺;Thor和Loki被关禁闭,Thor以Loki病了的名义大声嚷嚷引来人群为他们开门,却被从头而降的小王子砸个正着,两个王子拔腿就跑冲出王宫不见踪影。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偶尔众神受不了这兄弟俩来觐见奥丁,Loki却总能挺直了腰板,负手在身后,有模有样的一一接受众神的一声“殿下”,然后巧舌如簧的为他自己和Thor脱罪。

众神不待见Loki。过于聪慧而不懂收敛的孩子难以控制,相比起来Thor的鲁莽和冲动都可以被比作光明正大和坦坦荡荡。阿斯加德偏爱Thor,偏爱这个天生拥有无穷神力的王子,逐渐崛起的新一代战神——继承了神王神后相貌的,王位第一继承人。

“父亲,”Loki身着战袍,年轻的,瘦削的,俊美的脸敛去了幼年时的柔软,只剩下修长却锋利的棱角。奥丁坐在王位上,俯视这个与海拉的身影逐渐重合的小儿子,“请您允许我与Thor一起上战场。”

“去吧。”

奥丁的声音在殿中回响,却听不真切,“善用Frigga赐予你的力量。”




4

后来九界中大小反抗战争都有两个王子的身影。光和影,力量和权谋,武力和魔法。然而前来汇报战况的阿斯加德士兵们都下意识隐藏了Loki的部分,以至于被迫前来讲和的使臣都会在殿前或酒宴上错愕那个带给他们无尽麻烦的魔法师的不受重视。而那些饱含恶意的使臣们反应过来后变本加厉地攻击这个小王子,指责他诡计多端,精通骗术,玷污了战争的艺术和阿斯加德的名声。

奥丁没有出声,因此后来Loki潜入那些战败国将藏宝库搜刮了个干净时他也没有出声。

“小王子不仅有一条无价的银舌头,能颠倒黑白掩盖真相,还习得一身精妙的巫术,配合Thor殿下的雷神之力,生生挫败了我国的军队。”使臣慢条斯理地说,“阿斯加德的两位王子着实是众神之父的宝物。”

窃笑声此起彼伏,阿斯加德的士兵是主力。大殿上每个人都面带轻蔑,汹涌的恶意扑上面无表情的Loki,像是要把这个已然成长地高大俊美的王子撕成碎片。

“住嘴。”

Thor低沉的声音轰然摧毁了嘲笑的海浪,大王子怒意滔天,手中紧握的妙尔尼尔颤抖着,雷电在指尖交错。

奥丁没有阻止愤怒的Thor站在殿前大声呵斥轻蔑的人群。众神之父看着Loki,他的另一个儿子,眼中难以抑制的狠毒被Thor的举动封住了,冲散了。于是当Thor的怒吼声停下,并大声要求那些嘲笑Loki的使臣送来他们国家最强的魔法师与Loki光明正大的对决时,奥丁准许了Thor的请求。

神后之子屹立于被魔法破坏的千疮百孔的战场上,从未输给过任何人。

评论(3)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